沐沐梧桐木

番外5-网课01

网课开学第一天,刘柯宇却还在呼呼大睡,直到谭峻琛推开房门,大手一挥拉开窗帘,拍拍床上的人,“几点了?起了!”

刘柯宇的好梦被惊扰了,极为不悦,把被子拉上来蒙住头,翻了个身,“才几点啊,我再睡会。”

“祖宗,六点五十了,你们七点钟早读,你不是第一天网课就打算迟到吧?”

刘柯宇没好气,“你少蒙我,我定了六点半的闹表,闹铃还没响呢。”

谭峻琛真是又好气又好笑,把手机往人身上一扔,“来、你自己看看,几点?”

刘柯宇睡眼朦胧地睁开眼睛,窝在被子里瞟了眼手机,“我靠,真六点五十了!?”

“我真定闹表了,我去,手机坏了?它怎么不响啊……这真不能怪我,我真定……”刘柯宇好气哦,结果点开手机闹铃设置界面尴尬了,“呀,我咋设置的是晚上六点半的闹铃呢!嘿嘿嘿!”

“嘿嘿你个大脑袋!”谭峻琛把刘柯宇被子一掀,“你还有三分钟!”

刘柯宇慌了,迅速跳起来先打开笔记本,回头看看后面凌乱的床铺,一股脑把被子抱起来团成一团塞进柜子里,又担心等下视频自己这一身睡衣会不会太明显,于是又从柜子里翻出运动服套在身上,随手巴拉巴拉头发,揉揉眼睛,又清清喉咙,努力做出一副已经做足了充足上课准备的好学生样。

谭峻琛站在一旁默默地看他一个人在表演。

结果一切都有点多余,进了系统后刘柯宇才发现,班主任已经在后台把所有同学的语音和视频关闭了,大家只需要默默点击“签到”即可。

屏幕上是语文老师在布置早自习的内容,似乎一切并没有想象得那么繁琐。

刘柯宇顿觉无聊,起身。

谭峻琛,“又干嘛去啊?”

“我……洗脸刷牙啊……”

“上早自习呢不知道吗?”

刘柯宇指指电脑,“老师又看不到我,我这内急,先解决一下。”

洗漱完毕,刘柯宇又大摇大摆走进厨房打开冰箱翻出面包塞进嘴里,想了想,又拆开一包牛奶倒进杯子里放进微波炉,然后洗了个苹果奖励自己。

待这位同学重新坐回电脑前,早自习刚好结束。

“哟,这么快!”刘柯宇叼着苹果感叹,“我刚坐下啊。”

谭峻琛忍了他一早上,“今天第一天,我念你状态没调整好,我不计较。今天的课表你给我看看清楚,上午四节课,你给我好好听课,再次提醒你,现在是开学时间,假期结束了!”

“嗯嗯嗯,知道了、知道了!”刘柯宇把手里的苹果啃干净,丢了核擦擦嘴,“停课不停学嘛,昨天班会周老师都讲了,我懂的。”

第一天开学,第一次网课,谭峻琛心里也没低,又嘱咐了几句便回了自己房间准备自己的课件。

刘柯宇这边通过第一天的网课,渐渐摸清了形势,这网课可比平时坐在教室里舒服多了。

视频不需要、麦也是偶尔回答问题时申请开麦,老师在电脑对面讲自己的,压根就看不到自己嘛!

到了下午,刘柯宇就按捺不住寂寞,几个男生一拍即合,王者走起啊!

结果,千算万算还是没算过老师,后台竟然清清楚楚看到他们上课期间长时间将网课后台隐藏。

群里这么一艾特,刘柯宇就尴尬了,毕竟,谭峻琛也在群里啊!

分屏不成,那么只能用手机过瘾了。

网课挂着,手机游戏开着,也是爽到不要不要的。

“我去,你是猪吗?速度速度!看准了,往哪走?”刘柯宇在手机游戏中如火如荼,完全没留意自己的麦什么时候被打开了。

结果,全班同学都一清二楚地听到了刘柯宇那堪比指挥官的才能。

更不巧的是,谭峻琛为了更快地熟悉网课,当时也默默在教室里,对此,一目了然。

从那以后,刘柯宇网课时间手机、平板等直接被没收。

这真是一个叫苦连天啊,这漫长的网课可怎么办啊!

刘柯宇那是能甘心认输的人吗?

“哥,你看我电脑,怎么总是蓝屏吗?会不会坏了?我都重启好几次了,重装系统都不行。”还有五分钟就是谭峻琛的化学课了,刘柯宇搓搓小手,“这眼看就要上课了,这可是你的课啊!你看爸也在上课用电脑呢,我、实在不行我先用手机对付一下?”

谭峻琛瞥了眼刘柯宇,都懒得揭穿他,“你就坐我边上,我给你现场直播。”

刘柯宇,“……不合适吧……”默默在键盘上按了几下,一脸惊喜,“呀妈呀,电脑又好了!”

谭峻琛,“你电脑真懂事!”

刘柯宇,“呵呵呵呵……”

刘柯宇的那些小把戏谭峻琛真是拿捏得死死的,真是见招拆招一点办法没有了。啥也不能干,又听不进去课,那还能干啥?睡觉呗!

于是,每天一大早被谭峻琛揪起来的刘柯宇只能一边开着网课一边趴桌子补觉,虽说不太舒服吧,可也勉勉强强打发时间吧。

然而,刘柯宇都这么委曲求全了,谭峻琛还不放过他,竟然在课堂上没有丝毫预警的前提下,突然袭击般打开视频。

于是,毫无准备的学生们在那一刻真可谓是千姿百态啊,包括正睡得流口水的刘柯宇。

从此,刘柯宇便失去了独自上网课的自由。

那一天,刘柯宇在谭峻琛房间足足站了一小天,手抱着笔记本面对着墙面,真是网课以来首次全程无溜号。

实在站不住了,刘柯宇左晃右晃试图缓解疲惫,结果,谭峻琛一戒尺就抽上去,吓得刘柯宇差点没把电脑扔地上。

“哥,你摸我是不是发烧了?我咋这么热呢!”刘柯宇凑到谭峻琛身边,一脸虚弱,“难受。”

谭峻琛看都没看身边的人,“热啊?没事,等会我给你两套题你做做就凉了。”

刘柯宇,“……”

虽说只被罚站一天,但之后的刘柯宇被谭峻琛看得死死的,俩人直接面对面,刘柯宇再也没有投机取巧的机会了。可是,网课这玩意,不是谁说想听课就听得进去啊,真是没氛围、没状态、没心情。

又是百无聊赖的政治课,政治老太偏偏喜欢提问,这次又轮到刘柯宇,“刘柯宇,你来说说你怎样分析这个案件?”

刘柯宇虽然坐得端端正正,可脑子是木的,支支吾吾半天也没说一个有用的字眼,政治老太继续引导,“如果你是法官,你觉得你现在该怎么做出审判?”

刘柯宇灵机一动,“现在……休庭!”

几乎可以想象出屏幕后面笑翻了的各位同学以及气愤的老师。

谭峻琛本来是戴着耳麦在备课,可是刘柯宇表现得太欢了,不得不抬头看看他以示警戒。

其实刘柯宇的作,谭峻琛一点不意外,别说政治课了,就是他的化学课,坐在他对面,刘柯宇都不甘寂寞。

谭峻琛在前面讲,刘柯宇时不时就跟个捧哏似的凑到麦边上来上两句,谭峻琛眼神警告数次,依然无效,刘柯宇反而变本加厉。

谭峻琛面色不改,并不被刘柯宇影响,只是捡了个空指指自己的杯子,示意刘柯宇替他倒杯水。

刘柯宇屁颠屁颠倒了杯水放在谭峻琛手边,正准备顺便再在麦上刷一下存在感的时候,谭峻琛抬手直奔刘柯宇的脸,毫不犹豫就揪起一块肉狠狠一拧。

突如其来的疼痛让刘柯宇惨叫声脱口而出,出了一半才想起,这是在麦前,再叫大点声全班都会听到的,于是,生生又忍了回去。

谭峻琛不在意刘柯宇的担忧,两个手指顺时针又用力拧了半圈,揪的身边的人脸都变了形,几乎跪在他身边抱着他的腿求饶。

谭峻琛讲课很专注,完全不被刘柯宇影响,一手操作课件,一手时不时再加重几分。

刘柯宇只觉得脸上那块肉就要掉了,火辣辣疼得他眼泪已经夺眶而出,可谭峻琛依旧没有松手的意思,反而如同螃蟹的钳子,越来越顺手。

刘柯宇又是作揖又是眼神请求,盼望着谭峻琛能放他一马。

直到刘柯宇生无可恋的时候,谭峻琛才堪堪松手。

刘柯宇快速抬手揉脸,真觉得要破相了,都紫了。

正准备起身的时候,谭峻琛又伸手按住人的肩膀,那意思是,跪着听!

斗智斗勇一个月,刘柯宇是愈挫愈勇,跟谭峻琛斗得乐此不疲,也终于迎来了网课后的第一次阶段考试。

网络考试,考得不光是内容,更是诚信。不过诚信这东西,谭峻琛不准备在刘柯宇这挑战。

所以,谭峻琛亲自监考。

刘柯宇从来没有这么渴望开学过,真的是生不如死的答卷,屏幕上的题目让刘柯宇深感绝望,可当着谭峻琛的面,还要装出一副胸有成竹、冷静沉着的模样,简直就是人格分裂嘛。

其实刘柯宇是聪明啊,虽说题目答得痛不欲生,可是不经意间发现了系统的漏洞。

这个考试系统不同以往上课的系统,是无需注册的,也没有时间限制,只要在答题界面写清楚班级姓名即可,于是刘柯宇灵机一动,小聪明立马浮上脑海。想让自己成绩提高怕是没机会了,那么想拉几个垫背的还是可行滴!

心里这么一思考,脑子这么一琢磨,一个稳妥的计划让刘柯宇忍不住为自己点赞!

于是,夜深人静时,刘柯宇重新点开各科答题链接,将班里同学名字随便输上,天马行空开始胡乱答题。

刘柯宇辛苦一夜,每科重新答上十来个人。

刘柯宇有自己的想法,他重新替同学答题就必然不会往高分上答,这样先是保证了自己的分数不是最低的,有人给他垫背;第二呢,刘柯宇的选择范围比较广,不仅仅是后进生,其中也有些优等生,那么他们的成绩出现悬殊必然会提出异议,人数一多,老师自然会怀疑是不是网络问题,那么自己也可以顺水推舟让“网络”替他背锅;第三呢,也是用事实向证明,网课效果不理想,不是他一个人的错啊!

这么机智,刘柯宇不由得佩服自己,不需要账号登录注册,刘柯宇只要愿意,他可以替全班同学答卷,真是漂亮!

——

三千多字,还没拍上,知道你们不会满意,哈哈哈哈

至于拍不拍、什么时候拍、怎么拍……那就看你们表现了  

怎么做,你们懂的   哈哈哈哈哈

评论(71)

热度(177)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