沐沐梧桐木

50-圆满

时间过得很快,又到了新春佳节的时节。贺楠赶在大年三十那天回了F市跟父母团聚,而董宇辰只能在送走贺楠后形影单只地回到董家。

今年的董家跟往常一样,又有些不同。

一样的是,董海涛依旧在大年三十前往各个部队给战士们拜年,送去节日的问候;董老爷子依旧受邀参加军区老干部的新年慰问;陈艺梅依旧让保姆回家跟家人团圆由她亲自操持一家人的团年饭。

不同的是,董海洋走了,这一年的跨年夜董老爷子再也接不到小儿子的拜年电话了,好在孙女在身边,陪着他一起守在电视前,给这位垂暮老人最后一点藉慰。

然而让董老爷子遗憾的不光是小儿子,还有他的孙媳妇。

虽然回F市前贺楠特意来董家给董老爷子拜年,董老爷子也极力挽留,贺楠还是拜了年就回去了。

不过除夕之夜,大家都不愿意提及不愉快的事情,都尽量洋溢着喜悦,董晓源陪着陈艺梅包饺子、陪着爷爷看春晚,欢声笑语也充满了整个客厅。

董宇辰难得没有留队也回家过除夕,只是,人在、心不在。

董宇辰时而看看手机,时而瞄两眼电视,整个人佯装成沉浸在节日的氛围中,可是他真的不是一个好的演员,眼神中那种落寞的神情却怎么也掩饰不住。

董老爷子在一旁心如明镜,说实话,董老爷子比董宇辰本人更着急,多好的孙媳妇啊!

董老爷子端起茶杯,喝了一口刚泡好的茶水,看了眼窝在沙发上眼睛看着电视但是明显走神的董宇辰,重重咳了两声,然后坐在董宇辰身边,意味深长:“身在曹营心在汉,心思都不在这了还坐这干什么呢,你是个男人,不光战场上要冲锋陷阵,关键的时候,更是要勇往直前。我要是你,现在肯定不会就这么坐在这里。”

董宇辰听着爷爷的话,像是猛然觉悟一般,定睛看了爷爷几秒钟,“爷爷,您是说……”

董老爷子摆摆手,“我什么都没说,什么意思你自己问问你的心。大小伙子,当机立断,这时候脸皮不能薄。”

受到了爷爷的鼓舞,董宇辰本就按捺不住的心瞬间已经跃跃欲试准备起飞了,董宇辰哪还坐得住,立马起身,羽绒夹克都来不及套好就往外跑,“爷爷,您就瞧好吧,保证不让您失望。”

陈艺梅见状忙追出来喊,“又出什么事了?这么晚了你干什么去?”

董宇辰早就不见了踪影,只留下声音,“妈,我有大事!”

陈艺梅还是有点懵,“这好好的过年,怎么又不让人安生。”

董老爷子笑笑,“你就让他折腾吧,好事!等着好消息!”

陈艺梅这才恍然大悟,“他这是……”

董老爷子笑着点点头。

陈艺梅也喜上眉头,推推董海涛,“你说宇辰这回能不能把楠楠哄回来?”

“我儿子,那肯定没问题啊!”

 

除夕之夜,高速路上格外畅通,路上零星的车辆也都纷纷疾驰,似乎表达着车上人们归家心切的心情。

董宇辰把车子的速度提高到规定时速的最高限度,那一脸的焦急不言而喻。

赶在敲钟之前到了贺楠家,他没有上楼,而是拨通贺楠的电话:“楠楠!”

贺楠看到来点其实很开心,但是还要刻意保持冷静,“新年快乐。”

董宇辰迫不及待,“贺楠,有一件事我等不及了,必须要再跟你说一遍。”

“什么?”

“嫁给我!”董宇辰说,“不要再折磨我了,嫁给我,无论你要我做什么,楠楠,嫁给我!”

贺楠在电话那一边早就笑开了花,捂着嘴巴无声地大笑,勉强能控制住才对着电话提要求,“让我看你一眼,让我看到你最帅的一面,我就考虑一下。”

贺楠其实是想董宇辰了,又不好意思主动视频,贺楠想,无论等下董宇辰做什么她都会答应的,新的一年,新的开始!

但是董宇辰并没有如贺楠所想挂断电话开启视频,而是告诉她:“走到窗户边,向下看。”

贺楠不知道他葫芦里卖的什么药:“干什么?”

董宇辰只说:“看了你就知道了。”

贺楠照做,拉开窗帘,向下望去,十分意外地发现董宇辰颀长的身影呈现在她的视野里。贺楠开心地打开窗户,意外与惊喜毫不掩饰,开心得像个孩子。

董宇辰一手握着手机,抬头望着她,然后大喊:“贺楠,嫁给我!我爱你!”然后低声冲着电话问:“现在,可以答应我吗?”

贺楠使劲点点头,“可以!”

贺志超跟刘丽敏听到声音也走了过来,朝着窗下望了望,又看了看傻乐的女儿,贺志超倒是一点不意外,拍拍女儿,提醒她:“还不赶紧下去。”

贺楠这才反应过来,连羽绒服都忘记穿了就冲了下去。

董宇辰见状一把搂住她,有些心疼又有些心动,把自己的羽绒服脱下来给她披上,宠溺的口气:“傻丫头,这么冷冻坏了怎么办。”

“有你呢,怕什么!”贺楠搂住董宇辰,“你怎么来了?”

“想你,想到不能自已,必须要来见你!”董宇辰头脑清晰,并没有像贺楠那样激动地忘乎所以,似乎是为了得到更确切的答案,于是他更直接地问了句,“你愿意嫁给我吗?”

“我愿意!”

董宇辰紧紧搂住贺楠,经过这么久的努力,终于等到了这三个字!董宇辰低头吻了吻贺楠的额头:“楠楠,谢谢你!”

“谢我什么?”贺楠套着董宇辰大大的羽绒服,整个人又被搂在他怀里,她也紧紧地环住他,连说话的声音都闷闷的。

“谢谢你给我一次爱你的机会。”董宇辰搂得更紧了,“我会好好爱你的,我保证。”

就在这时,广场的钟声响起,12点了,新的一年到来了,他们也如愿迎来了新的生活,俩人在寒风中紧紧相拥,仿佛拥抱全世界一样,因为,他们彼此就是对方的全世界。

 

许久之后,贺楠才想起,董宇辰的羽绒服在她身上,他现在只穿了一件单衣。拉着他上楼,走了两步转过身来问他:“要见我爸妈了,怕吗?”

“有点紧张。”董宇辰很配合贺楠,“你可要为我多说几句好话啊。”

“放心!”董宇辰以为贺楠会安慰他说没事,结果她说,“他们要是不同意我们就私奔!”

女儿的心思他们心知肚明,尽管曾经那些事情让他们多少有些微词,但是经历了这些他们也看到了董宇辰的改变和努力,贺志超拍拍董宇辰的肩,对两个孩子说:“你们能走到一起,那是缘分造成;如今有机会一起走下去,那就希望你们能幸福。你们有缘相遇,又经历了那么多,好的或者不好的,都统统过去了,未来的路,希望你们能真正做到携手相互扶持,爸爸祝福你们!”

 

董宇辰以前很少在贺楠的房间里留宿,这一晚他坐在这间普普通通的小房间感觉格外亲切,因为这个房间是她从小到大生活过的,每个角落似乎都散发着她的气息,此时此刻让他倍感安心。

贺楠洗好澡换好睡衣来到他身边道:“睡吧!”

董宇辰站起来看着贺楠,然后单膝跪地,不知从哪变出一个小盒子,里面是一枚钻戒,举到她面前:“我欠你一个求婚、欠你一枚戒指、欠你一个婚礼……欠你的东西太多,但是请相信我,我将会用我的心来补偿你,还你一生的幸福!”

贺楠恍若梦境一般,那种惊喜像是小朋友得到了喜爱的糖果一般,丝毫没有掩饰,格外雀跃。

甚至多等一秒都不愿意了一般,毫不犹豫的……夺过,快速戴在手指上,然后就看她夺门而出尖叫着跑到她爸妈房里大叫:“爸,妈,你们看,董宇辰给我买的戒指,看看看看……”

刘丽敏被她大呼小叫吓得心跳都加速了,捂着自己的心口,半天才缓过来:“闺女啊,你看看都凌晨一点了,大过年的你可悠着点,你妈受不起你这么折腾啊。”

贺志超叹了口气,下床穿上拖鞋,拉着女儿送出房门外,嘱咐她:“快去吧,宇辰等你呢。”

门外的董宇辰一脸无奈,求婚到他这滑稽的估计也没谁了,眼睁睁看着自己的新娘抢过自己手中的钻戒,丝毫不顾忌自己形象的激动,董宇辰就觉得自己……真是幸运啊!

贺志超亲手将贺楠交给董宇辰,并嘱咐他:“你看好她,我跟你妈真要睡了。”

回到房间的贺楠还沉浸在戒指的喜悦之中,本是一个美好的夜晚,可这丫头完全没心思迎合董宇辰,董宇辰也是哭笑不得,只能默默认命。

不知几点了,董宇辰迷迷糊糊中只觉得有人不停地翻腾,他翻个身睁开眼问:“怎么了?”

“戒指好漂亮,你买的?”

“我做的。”

“真的假的?你还会做戒指。”

“睡吧!”

“你怎么做的啊?这戒指真的好漂亮。真的是你做的吗?”

“我买的!”

“刚刚还说你做的呢,你到底哪句是真的?”

“睡吧!”

“不行,到底是你做的还是你买的?”贺楠说着就去拉董宇辰,本来董宇辰是半闭着眼睛想接着睡的,被她这么一弄彻底精神了,于是半坐起来靠在床头,认真的看着她:“你觉得呢?”

贺楠倒撅着嘴巴有点不高兴了:“一会买的一会做的,说好了不骗我又没一句实话。”

大半夜不睡觉,还把已睡的人弄醒,问一些无关紧要的问题,并且是一种无理取闹的态度。

按理说这种行为应该好好谴责、批评教育一番以防后患。

可是,不是有那么句话么,喜欢一个人,缺点也是优点。

董宇辰此刻就是如此,看着闹腾不停的贺楠,他不仅没有一丝一毫的不耐烦,反而格外的享受,甚至觉得,这样阴晴不定、莫名其妙、单纯可爱的丫头才是他心爱的老婆,看着身边这位还在耍小孩子脾气的丫头,宠溺的表情真是藏都藏不住。

所以,董宇辰既没有谴责她,也没有批评她,相反以一种极其幸福的姿态,伸出胳膊将他的至尊爱宝揽在怀里,很耐心地给她讲道理:“没骗你。戒指呢,我选了很久但是一直没有特别满意的款式,后来店员建议我可以自己定做,如果愿意还可以让师傅教我怎么做,可以设计一款独一无二的款式出来。

“我觉得这个主意不错,于是,钻石买的裸钻,我跟师傅学了几天,自己设计的款式。

“所以呢,刚刚我说买的是真的,说我做的也是真的,我没骗你。”

贺楠这才高兴,靠在他怀里,举着戒指更加爱不释手了。

董宇辰握着她的手引导她:“仔细看看,上面有我们的名字。”

贺楠翻看了一会果真发现了,然后又想到了一个新的问题:“你从什么时候开始喜欢我了?好好回答我,不许敷衍我。”

董宇辰就真的认真思索了片刻:“刚开始结婚呢,确实不是因为喜欢;后来时间长了有个词叫‘日久生情’,不知不觉就觉得你很好,突然就喜欢跟你在一起的感觉,看不到你会想你,想你在干什么、想你有没有想我、想你在我身边时的样子;离婚的时候我才深刻的体会什么叫做撕心裂肺的疼,看着你哭、看着你难过、看着你装作若无其事的样子,我心如刀绞,那时候我才知道,我原来早就爱上了你。所以很庆幸那时候我胳膊断了,每次想你想的心疼的时候折腾一下我的胳膊,让它分散我的疼痛。

“楠楠,对不起,让你受了那么多的苦。

“所以,我请你‘嫁给我’,而不是‘复婚’。因为之前那段婚姻对你来说的确不公平,那样不合理的一段婚姻摒弃掉是应该的,然后我们重新开始,开启我们新的婚姻,忘记过去,让我好好爱你。”

贺楠抬起董宇辰的左臂,轻轻抚着受伤的位置,轻轻地点头然后很坚定地告诉他:“我爱你,一直都很爱!”

“我也是,未来比今天还要爱!”【全文完】

——————

磕磕绊绊,兜兜转转,董宇辰和贺楠经历了风风雨雨,还好最终重又走到了一起。

我帅气的宇辰哥哥知错能改,勇于弥补,终于赢得贺楠小可爱的芳心。

后面会有董宇辰年轻时候的番外,不要跟我走散哦!

评论(17)

热度(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