沐沐梧桐木

番外二

因为董宇辰高考志愿的事情,董家已经持续大半月硝烟弥漫了,为此,董海涛特意从部队请假回家,亲自处理此事。

董宇辰一肚子不满,“我不想当兵,我的青春我做主、我的人生我说了算,凭什么要听你们的?”

“凭我是你老子!”董海涛当了一辈子兵,气从丹田出,随便一句话,吼得恨不得房顶都跟着打颤。

“什么年代了,还搞这一套,你是我爸也没用,这是我自己的事。”

董海涛带了一辈子兵,还真没谁敢这么顶撞他,这兔崽子,找不自在呢是吧,转身拎着棍子指着他,“信不信我打断你的腿。”

“你打吧,打断了就不用当兵了。”

“你……行,那你别跑……”

正是最热闹的时候,董正泓喜气洋洋带着人从外面回来,“海涛,你看看谁来了……哎呀……你们这父子俩又干什么呢。”

“爷爷,我不考军校。”董宇辰躲到董正泓身后,连连央求,“爷爷,求求您,我真不想考军校、求您了。”

“胡说,咱家是军人世家,你是长孙,哪有不当兵的道理?”董正泓眼神里掩饰不住的宠溺,可语气里确实不容置疑的嗔怪,拍拍男孩的头,不容反抗、也是不愿意继续这个话题的意思,“小辰别闹了,家里来客人了。”

“贺志超!”董海涛一脸惊喜,仿佛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你小子搬家以后跟消失了似的,这怎么有空回来了?”

贺志超笑着跟他拥抱了一下,“来出差、就想着来看看你们。”

“哼哼、我看,你这是忘本了、早把我这个老头子给忘了吧。”董正泓不乐意的撇撇嘴,“来,楠楠、到爷爷这来。”

董海涛这才反应过来,身边有个十二三的小姑娘,一脸的惊讶,“哎呀,这是楠楠啊,我都没敢认,真是女大十八变啊,小时候就是个小淘气包,这一转身成大姑娘了,快让伯伯好好看看。”

“伯伯好。”贺楠笑得人畜无害、一脸纯真,“伯伯,您拿着棍子干什么啊?”

董海涛这才反应过来,手里还拎着棍子呢,转身冲杵在一旁跟被欠了八百吊钱似的儿子,哪里还有跟贺楠说话时的如沐春风,“董宇辰你有没有礼貌?不会叫人?这是你贺叔叔、不记得了?”

“贺叔叔好。”

贺楠仰着脑袋脆生生的叫,“宇辰哥哥好。”

董宇辰没多大反应,淡淡的笑了一下算是回应,如果贺楠没有再故作天真的问了一句“伯伯你为什么打哥哥呀?”董宇辰可能还不会那么讨厌眼前这个小丫头,可偏偏贺楠非要捅董宇辰的心窝。

董海涛俯下身,一点不给儿子留面子,扬扬手里的武器,“哥哥不听话,伯伯惩罚他。”

里子面子都没了,董宇辰还有什么脸面留在现场?大人们忙着叙旧了,董宇辰趁乱溜回书房,捧着理科综合卷继续啃题。

贺楠有点失落了,那么帅的哥哥,就不能让她多看几眼么?

“哥哥,你在做什么?”

“谁让你随便进别人房间的?”董宇辰回头看着这个完全陌生又没什么好感的小丫头,蹙着眉,“客厅有零食和水果,你自己去玩。”

“哥哥,你为什么不想当兵啊?”贺楠不在乎董宇辰的态度,一副小大人的模样,“我觉得当兵很帅啊,等我长大了,我就要考军校、去当兵,我觉得,军人好帅哦!”

董宇辰把笔摔在桌子上,站起身来拉着贺楠迅速带出书房,“除了这个房间,你随便想去哪玩去哪玩,别来打扰我。”

说罢,砰的关上房门。

贺楠看着紧闭的房门做了个鬼脸,左右看看,随即高兴地又蹦跶起来,“爸,我去院子里玩会。”

“哎,你能不能安安静静坐会?”贺志超嗔怪,“一点姑娘样都没有。”

“略略略……”贺楠不理会贺志超,自顾自跑到院子里。

董宇辰刚安静没几分钟,一抬头,窗户前多了个人脸,猛地还吓了他一跳,把窗户拉开,没好气的冲外面吼,“你有毛病啊?”

贺楠洋洋得意,“是你说的啊,只要不在你那个房间,我随便玩啊,我就想在这玩。”

“神经!”董宇辰懒得理她,把窗户关好,伸手把窗帘也拉上。

贺楠又失败了,心情有点不好,跑回客厅窝在贺志超身边没了精神,可满脑子却都是董宇辰的身影。

贺楠不知道,少年时期的那一次擦肩而过换来的是未来可期。

.

志愿风波没那么容易平息,董海涛想打赢的仗就没那么容易认输。

看着填好的志愿表,董宇辰欲哭无泪。

晚自习回到家已经十点,不算很热的五月,董宇辰却脱了校服外套只穿着短袖在客厅晃来晃去故意弄出很大声音引起家人注意。

“你那胳膊怎么回事?”董海涛发觉了异常。

董宇辰心里窃喜,面上却云淡风轻,“哦、纹了个身。”

“什么?”董海涛果真怒了。

“纹身啊。”

“我还不知道那是纹身?我问你、谁让你去纹身的?”

董宇辰一脸天真无邪,“本来陪同学纹的,后来觉得挺好玩,我也纹了一个。”

“董宇辰你找不自在是不是?明天给我洗了去。”

“我不洗。”董宇辰耸耸肩,“反正部队不让纹身,志愿你给我擅自做主填完了,可胳膊长在我身上,我说不洗就不洗。”

“行,不洗是吧,那你别后悔。”

董宇辰见董海涛气跑了,心里忍不住为自己点赞,真是太机智了,这回也算是生米煮成熟饭,看他们拿他怎么办。

拎着书包美滋滋的回了房间。

可还没坐稳,门就被董海涛踹开,没待董宇辰反应过来,就被董海涛将双手反剪在身后绑了起来。

“爸你干什么……”

“干什么……胳膊长在你身上?你看你说的算还是我说的算……”董海涛粗暴的以擒拿的方式将儿子制服,又不知从哪里拿出匕首,一秒没有犹豫的划破了董宇辰身上的短袖、扯到了一边。

“爸……爸……”董宇辰失声惊叫,“爸、爸……”

“你不洗,老子替你处理,这块肉直接割掉,省的麻烦……”

“爸……爸……”董宇辰被按在床上,半边脸都被压的变了形,眼看着那能当镜子照人的匕首灵巧得在董海涛手里舞动着,董宇辰吓得脸都白了,除了“爸”再叫不出一个字。

眼看董海涛真的把匕首贴在董宇辰胳膊上。

“不要、不要……”董宇辰拼命地挣扎、因为惊吓瞪大了眼睛,尖叫着破了音,“爸、假的、那是假纹身……爸、不要……”

董海涛抬起匕首,另一只手还压着儿子,“说清楚。”

“贴纸、就是个贴纸……”董宇辰惊魂未定,“不是真纹身,是贴纸、爸,真的、能、用水就能洗掉。”

“为什么贴这个?”

“我故意气你,我不想考军校……”董宇辰带着哭腔,“爸,求你了,我不想考军校……”

董海涛匕首一扔,解下绑在董宇辰手腕上的皮带,兜着风照着赤裸的后背便粗暴的抽下。

皮薄肉嫩的董宇辰不是没挨过打,可没挨过这么粗暴的打,躲过了匕首、却躲不过鞭子般的皮带抽打。

鬼哭狼嚎的吵得董海涛火气更大,“你再叫我把你嘴给堵上。”

董宇辰太娇嫩,十几皮带下来后背就开始青紫斑驳,哭叫声如同杀猪一般,到底把早就入睡的一家人吵醒了,这才将他“解救”出来。

.

高考前的日子董宇辰就是在反抗与镇压下度过的,多年后回忆起来,董宇辰不禁自嘲,合着自己的抗压能力也真是不一般,这种情况高考都能超水平发挥,又忍不住吐槽董海涛,他是真不怕影响他高考复习啊。

董宇辰的高考分数很可观,可他却高兴不起来,最想去的学校就在第一志愿里,可“国防科大”的名字却成了他巨大的绊脚石。

眼看就到了体检的日子了,董宇辰还是没能反抗成功,可也没被游说成功,体检,是他最后一次机会,他知道,若是体检过不去,那考军校这事就真是无回天之力了。

然而,知子莫若父,体检前一天,董海涛特意致电“关心”,“董宇辰,你胆敢体检时耍小聪明,我就敢让你应征入伍,大学你都不用想着去上了。”

董宇辰这回是真没招了,他有足够理由相信,在他当兵这条路上,他一点反抗的能力都没有,只能认命,并且他开始祈祷,体检一定要顺利,不然是不是他主观原因,董海涛都会二话不说践行他的“承诺”:大学都没得念。

捏着那张国防科大的录取通知书,董宇辰无比绝望。

林子涵坐在他身边,摇着头他的胳膊,“不要难过了嘛,军校多好啊,以后你也是个军官了,穿着笔挺的军装、多帅!”

“帅?”董宇辰苦笑,“拿着这张通知书、迈进学校的大门,我未来几十年就已经有了轮廓了。”

“我们家几代军人,我太清楚军人的生活是什么样了,从小到大,我爸这些年回家的次数真是、数都数得清楚……更何况我家、我爸、我爷爷的身份,我在部队、形同牢笼,可能,这辈子都不能活成自己想要的样子了。”

“别这么说嘛,你想想,有多少人想考都考不上、想当兵都没机会呢,你已经很幸运了。”

“幸运?”董宇辰的笑容更苦了,“如果可以,真希望老天能夺走我这份幸运。”

“我会陪着你的!”林子涵坚定地看着他,“宇辰,你要是在军校出不来,那我就去看你,我陪着你,你以后分到哪个部队,我就跟你去哪里……”

董宇辰握着林子涵的手,一脸惊喜,如同溺水者遇到了救命稻草,“真的?”

“真的!”


评论(10)

热度(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