沐沐梧桐木

傲-2

 亲爱的观众朋友们,晚上好。

 今天晚间的《没脾气》栏目带大家走进一个特殊的领域。

——

众所周知,6月23日9时43分,我国在西昌卫星发射中心用长征三号乙运载火箭,成功发射北斗三号最后一颗全球组网卫星,至此北斗三号全球卫星导航系统星座部署比原计划提前半年全面完成。卫星入轨后,西安卫星测控中心接续展开卫星变轨、在轨测试等各项后续工作,确保这颗卫星顺利入网提供导航服务.

这让我们多么振奋人心啊!

与此同时,我们还迎来了热心读者 @萌丫~小🐟 破壳纪念日,让我们一起为她祝福。

——

好的,下面,让我们一起欣赏一篇充满正能量的短文——

——

东北过年很热闹,甭管平时日子过得咋样,年三十那天也得热热闹闹的。徐家本来过得也不赖,徐北胜以前在城里打工也挣了不少钱,可没想到前几年媳妇得了场大病,把钱都花了个精光还欠了一p【正能量】股zhai人也没救回来,家里又有俩个小子,这日子就过得开始紧巴了。

腊月二十八,徐松林坚持要带徐北胜和徐松山去买年货,徐北胜拗不过儿子,想想也是,自从媳妇没【正能量】了,爷仨好像就没正儿八经的过过年。

最高兴的就数徐松山,毛头小子到了集市上看啥都新鲜,这摸摸那瞅瞅,只觉得自己手眼都不够用了。

徐松林管不住徐松山,一眼没看住就窜不见了,徐北胜没那耐心法,抓住照着p【正能量】g就踹【正能量】了两脚,“小兔【正能量】zai子,你再敢乱跑,腿给你踹【正能量】折了。”

徐松山揉揉被踹【正能量】疼的p【正能量】股,吸溜吸溜鼻涕不满的翻翻白眼,徐松林悄悄塞给弟弟两块瓜子糖,拉着他跟紧徐北胜。

有了吃的,徐松山一切都能忍了,默不作声一边吃着一边跟着走,徐北胜抬头看到一处卖衣服的,回头看看跟在身后的脏不拉几的臭小子,指指墙上的棉袄,“小山子,试试。”

“我不要,黑不溜秋的,不好看。”

“小兔【正能量】崽子的,就你那瘪【正能量】犊【正能量】子样,你还挑三拣四的?”

“我就不要,不好看,我要那件。”徐松山抬手一指,旁边一件红色运动羽绒服确实是比那黑棉袄好看多了。

徐北胜一看价钱,眼睛一瞪,“就你那天天上蹿下跳跟猴【正能量】崽子似的,你穿得了那新鲜衣服么,你别嘚瑟了,给你买就不错了,你别赛脸。”

“我说不要就不要,你要稀罕你自己穿憋给我,我看不上那破【正能量】玩意。”

“小兔【正能量】崽子还由得你说穿不穿,你再给老【正能量】子【正能量】犟一个试试,你看我削【正能量】不削【正能量】你。”说着拽着徐松山愣是把衣服往身上套,挣扎间,徐松林给的一包瓜子糖掉在地上,这回徐松山急眼了。

“你干哈玩意啊,我说不要就不要,我就是嫌磕碜咋的啊,你要你自己穿,你非得si【正能量】乞白赖给我干哈玩意?”

见徐北胜还要强迫自己,徐松山这小倔驴脾气一点不落后,使劲一推徐北胜,蹭的就窜了出去,徐北胜想抓都没抓住。

徐松林反应快些,可追出去也只看到一股风似的徐松山的背影,追了几个巷子才勉强抓住那小子。

“你别跑了,这人这么多你再跑丢了可咋整?”

“徐老倔老是看我不对付,我干哈他都不对付我,我不回家了。”

“别没大没小,徐老倔是你叫的?让爸听到不zou【正能量】你才怪。”徐松林替弟弟把衣服裹好,这天冷的刺骨,“胡说八道,你不回家能去哪,眼瞅着过年了,你准备干啥去?”

“干哈都行,反正不回去,他看我闹心我看他还闹心呢。”

徐松林觉得好笑,“不就是一包瓜子糖嘛,这么地,你要是听话,哥给你买两包,行不?”

“真的?”一听吃的,眼睛都亮了。

徐松林到底是心疼弟弟,领着回去买棉袄,见弟弟是眼珠子一错不错看着那件红色羽绒服,虽然对他们来说贵的离谱,可徐松林还是狠狠心买了下来,徐北胜拦都拦不住。

拿着好吃的和新衣服的徐松山心满意足,可憋了一肚子火的徐北胜一进屋就急眼了,照着徐松林就咣【正能量】咣两脚,直chuai【正能量】的半大小伙子一个踉跄。

“你干哈玩意儿chuai【正能量】我哥?”

“小兔【正能量】崽子你翅膀硬了是吧,s【正能量】贵s【正能量】贵的破棉袄你说买就买,败家玩意你花钱眼都不眨一下的,家里欠多少qian【正能量】你心里没数啊。”说着不解【正能量】恨,拎起扫帚【正能量】嘎达就往徐松林身上【正能量】抡。

徐松林也不躲,站那认徐北胜【正能量】da,还主动调整了个更方便他爹动手的姿势,“爸,这眼瞅着就过年了,山子连一件像样的衣服都没有,也怪可怜的、嘶……qian、我以后放假再打工挣去……”

徐北胜哪是真舍不得前啊,他是心疼他的大儿子,那买羽绒服的钱是徐松林打了一个假期的工攒下来的,上个月赶集他看中一套教辅书,爱不释手可看看价钱说什么都没舍得买,可今天这一件衣服,愣是毫不犹豫就买给弟弟,徐北胜是又心疼又生气。

徐松山是个炮仗【正能量】脾气,见徐北胜没完没了的da【正能量】他哥,眼珠子都气红了,弯着腰跑过来恶【正能量】狠【正能量】狠使劲用小脑袋撞徐北胜,小鸡仔似的小孩哪是徐北胜的对手,徐北胜反手一巴【正能量】掌【正能量】呼【正能量】小孩脸上,登时火【正能量】辣【正能量】辣的疼。

嗷【正能量】一嗓子就哭开了,徐松林转身把弟弟护在怀里,独自承受着徐北胜没遮没掩的发【正能量】泄,直到徐北胜一失手,chou【正能量】到了徐松林的脸,一寸的口子【正能量】xue就涌了出来。

徐松山的哭【正能量】声、徐北胜的叹【正能量】气声,让这个本就压抑的家庭又笼罩了一层悲【正能量】凉。

夜晚,躺在炕上,徐松山侧身倚在他哥身边,皴裂的小手摸着他哥脸上的【正能量】伤【正能量】痕,“疼不?”

“没事,不【正能量】疼。”

“哥,你说徐老倔咋跟掉钱qian眼里了似的,见天的就前前前,前比他命【正能量】都重要。”

“你再管爸叫徐老倔,我chou【正能量】你啊。”徐松林翻个身瞪了他一眼,“你也懂点事,爸不是掉qian【正能量】眼里了,爸是穷怕了,当初跟妈治病花了多少钱、又欠了多少钱,爸心里着急啊……”

“行了,山子,别闹腾了,睡吧……今儿跑了一天了,累【正能量】了……”

在徐松林的坚持下,徐家这个年到底也是红红火火的过了起来,徐北胜守着俩儿子,也算心满意足了。

接下来,徐家的最大事就是徐松林的中考了。

徐松林成绩好是公认的,村里甚至把祝贺徐松林考取状【正能量】元的横幅都做好了,就等着一放榜热烈庆祝。

中【正能量】考前,徐松林几次欲言又止。

中【正能量】考那两天,徐北胜破天荒没出去上工,给徐松林一日三餐提供后勤保障,伙食比过年还好,最高兴的就是徐松山了,反正他哥也吃不了那么多,他就跟着沾光。

难得徐北胜没凶他,笑着骂道,“小饿【正能量】si【正能量】gui托【正能量】生的。”

中考完,徐松林格外沉默,一天没耽误就跑出去打工去了,早出晚归,徐北胜想见他一面都难。

放榜那天,徐北胜穿的利利索索,翘首盼着一大早就出去看分的儿子,就等着村里敲锣打鼓的给他报喜了。

可是从上午等到了晌午又等到了傍晚,天都黑透了,还没见徐松林回家。

徐北胜急了,是福是祸好歹回来应一声啊。

见徐北胜蹲在山头一脸焦急的等徐松林,刘家老大走上前去告诉他,“叔,你回家吧,别等了,林子其实压根就没参加中考,他今天怕是不敢回家了……”

“啥玩意?没参加中【正能量】考?”

“嗯呢,没参加。中考前,县里新发的文件,今年的奖【正能量】学金取消了,考多少分都得自己交前【正能量】上,一分奖【正能量】金都没有……大林子听说这消息,就打定主意不念高中了……”

“啥?”徐北胜差点没一口气背过去,“我X【正能量】他【正能量】娘的祖【正能量】fen,小兔【正能量】崽子这是要造【正能量】反啊,这么大的事瘪【正能量】犊【正能量】子胆肥了啊。”

“叔,你也别生气了,大林子其实……哎,叔,你去哪啊……”

找到徐松林,是三天后在县城的工地上,推着一车的板砖,见到了徐北胜,徐松林撒丫子就撩。

“徐松林你再敢跑一步你试试?小兔【正能量】崽子把你能耐的。”

徐北胜一点没手软,捡起一根绑砖的麻绳,照着徐松林就是一顿【正能量】猛【正能量】chou,三把俩下kun【正能量】起来就跟拽回了家。

徐松林知道他完【正能量】了,他决定放弃中【正能量】考的时候就知道自己完【正能量】了。

被拽回家,还没等站稳,就被徐北胜一脚chuai【正能量】倒在地上,不知拎起什么就往身上【正能量】chou,裤子【正能量】早被徐北胜扒【正能量】光了,照着赤【正能量】果【正能量】果的臀【正能量】部,扫帚【正能量】嘎达、柴火棍子,什么顺手就抡【正能量】起来往徐松林【正能量】身上【正能量】抽。

赤【正能量】果【正能量】果的臀【正能量】肉有着明显的变化,肉棱【正能量】子横七竖八毫无规则感。

疼的狠了,手上一直没松【正能量】绑的麻绳也挣【正能量】扎开了。

“爸……爸……我错【正能量】了、我知道错了、你打【正能量】死我吧。”

“你以为我不敢【正能量】打?你个不争气的玩应,打【正能量】死你我也不【正能量】解气。”

浑身上下无一幸【正能量】免,徐松林怕了,徐北胜哪发过这么大的脾气,什么时候这么打【正能量】过他,有那么一瞬,徐松林怀疑他爸是不是真的要打【正能量】死他。

徐松林连滚带爬躲到了柜子底下,哀哀的叫着爸……

“跟老【正能量】子gun出来,让你能耐、中考都敢不【正能量】考,还敢离家【正能量】出走,我让你跑……”

“你再躲?老子把你拉到院子里扒【正能量】光了【正能量】打,我也不要这张老【正能量】脸了,我看看你要不【正能量】要【正能量】脸,你个瘪【正能量】犊子玩应、没点【正能量】出息……”

眼见徐北胜从院子里拎了一根竹【正能量】棍子进来,徐松林心生一阵【正能量】阵恐【正能量】慌。

“老【正能量】子今天非zou【正能量】si你不可,我让你丢人【正能量】现眼没出息……”

 ——

希望今天的短文,能陪我们一起度过端午之夜,各位观众朋友们,话不多少,晚安!

评论(9)

热度(30)